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庭医生”进工区

2018-11-19 08: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张立鹏

(韩庆潇 张立鹏)“125/85,你最近血压控制得不错,还要继续调节饮食,多运动。”11月13日,沈阳工务机械段机捣三车间施工三队兼职“家庭医生”刘海波为职工孟俊生测完血压后,还不忘叮嘱几句。

为确保一线职工身体健康,沈阳工务机械段工会从年初开始,定期举办健康知识培训班,并在每个工区定向培养一名掌握常见病防治和急救常识的兼职“家庭医生”,还为工区配齐了小药箱。

同时,他们建立完善职工健康体检、休养管理机制,为职工建立健康档案,对重点人员在饮食、运动等方面进行指导;开展篮球、乒乓球、健步走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防治结合。

“季节性感冒咋预防?”“冬季室外作业如何保暖?”近日,职工间休时议论起段微信平台的《健康帮忙团》栏目。职工郭勇喨感慨地说:“段里变着法儿地给我们普及健康知识,体现的是组织对我们一线职工的关爱啊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