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心灵课堂来到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贵阳枢纽西南环项目

2018-11-17 13: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佳妤

本报贵阳讯  2018年11月13日晚上七点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贵阳枢纽西南环站后工程项目部举办了由股份公司特聘员工关爱计划健康专员王敏老师讲授的“与压力做朋友”培训,共有3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老师通过图文解说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学员们了解到什么是压力、压力的来源有哪些,我们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应对压力可以使我们的压力变为动力。“为什么要和压力做朋友,压力本身就是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有极大的坏处,不利于我们的生活、工作等等,还会导致更多极端情况的发生,我们为什么非但不去消除它,而且还要和压力做朋友?”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压力--工作、情感、家庭、经济等等各种各样,难道压力带给我们的只是消极吗?难道它没有动力吗?不!压力是一把双刃剑,关键看持剑之人如何去掌握它。压力固然对我们有极大的坏处,但是压力对我们何尝不是一种动力。压力可以激发潜能,提升个人表现、工作效率、促进社会交往等等。所以我们应该正确的应对压力,和压力做朋友,不能被压力所左右。

和压力做朋友首先要时刻保持阳光的心态,以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压力,既然不能改变环境,我们就去适应环境,既然不能改变别人,我们就去改变自己,既然不能改变事情,我们就去改变对事情的看法。而且面对压力是我们也要寻求有效的途径去释放压力,酣畅淋漓的运动,音乐,想信任的人诉说等等。其次我们要建立社会支持系统并有效的利用社会支持系统。这样与其被压力赶着跑,不如主动和压力一起跑。

本次活动推进了公司员工心灵驿站活动,体现了公司对广大员工的关爱,项目部也设置了党员活动室、心灵驿站,将本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让全体员能够愉悦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