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柔”服务让高铁快运更有“温度”

2018-11-17 08: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文硕

(胡艳波 李文硕)11月11日5时50分,哈尔滨的天色还没有大亮,气温零下10摄氏度左右。借着站台昏黄的灯光,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站行包车间装卸值班员王志东已经开始工作了:在G702次列车进站前,牵引车拉拽着拖车驶入站台,在指定位置停稳。列车进站后,王志东和班组的同事们开始装车作业,提起顺丰速运专用集装袋,两人一组,一人一侧,走进高铁车厢,在两排座椅之间的空隙内轻轻放下。仅用1分多钟的时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第一批高铁快运的29件货物正式装车完毕。

为保证“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高铁快运速度、质量以及货件运输过程中的便捷和装卸安全,哈尔滨站行包车间开辟绿色进站、安检通道,设置高铁货件备装、中转、到达专区,做到货件100%过机安检。同时,他们还要求所有货件必须加盖安检员工号戳,保证货件运输安全、加快货件办理速度。

针对用户高度关注货件运输质量、玻璃瓶装化妆品易碎等实际问题,哈尔滨站行包车间采取了一系列“温柔”服务举措。“在保证一般货件运输的同时,我们采取特殊货件特殊装卸的方式,保证所有货件执行大不压孝重不压轻、方不压圆、避免抛掷的作业标准。另外,我们还严格做到拖车货物码放不超出拖车边缘20厘米、高度不超过地面2米,避免在站台上走行时发生刮碰,绝对呵护用户货件,让高铁快运服务更有‘温度’。”发送值班员李晓丽介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