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壮乡高铁带来诗和远方

2018-11-17 08:0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11月13日9时许,在南宁东开往南京南的G1546次列车上,由中国铁路文联、中国铁路作家协会主办,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铁路公安局承办的中国高铁诗歌朗诵会正式拉开序幕,为旅客们奉上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据了解,此次高铁诗歌朗诵会以“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现近年来高铁建设和铁路发展的巨大成就,歌颂铁路工作者为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做出的重大贡献。参与这次诗歌朗诵会的嘉宾有中国作家协会相关负责人、高校教授、著名诗刊主编和全国铁路公安系统的诗人代表等20余人。

在温馨祥和的车厢内,写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文艺发展”“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的两条红色横幅格外醒目。在旅客们的热盼中,诗人荣光启带着自己的原创作品《河流》登场,正式开启了此次中国高铁诗歌朗诵会的大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们先后朗诵了《跟着高铁去往汉字的故乡》《绿皮火车幻象》《花名册》等22首原创作品,内容涵盖了高铁、思乡、自然风光等方面,赢得了在场旅客的热烈欢迎和称赞。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诗歌飞扬在大美山水间。除了优美动听的诗歌朗诵,中国高铁诗歌朗诵会现场还穿插进行了高铁原创歌曲演唱、赠送壮乡绣球等互动活动,一步步将气氛推向高潮。“诗歌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今天这个诗歌朗诵活动让我再次感悟到诗歌的强大生命力,更加坚定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旅客宗先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