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排兵布阵提升货车车辆运行品质

2018-11-17 08: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嘉奖

(肖培清 高方)动态调配、优化流程、组建管理人员应急处置预备队……连日来,焦作车辆段克服人员减少、车辆技术检查增多的困难,调兵遣将、排兵布阵,有效提高了货车车辆运行品质。

近两年来,焦作车辆段一线检车人员自然减员208人,减员比例达13%;相反,每月技检车辆增加了8万辆,同比增长13%。为完成日益繁重的货车检修任务,解决好结构性缺员问题,他们在广泛调研和征集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一线列检人员实行动态调配,通过自愿报名择优选调的方式,从人员相对富余的车间抽调检车员,补充到任务量增加的车间,并鼓励可以胜任的检修人员转岗到检车员岗位。同时,他们还优化现场作业组织方式,通过现场写实、完善作业指导书等,提高作业效率;组建管理人员应急处置预备队,保证检车任务重的车间人员需求。

今年,他们还根据瓦日线万吨重载列车开行需要,从其他车间抽调一定数量的检车员到长子南运用车间进行为期一年的轮岗,既保证了现场人员需要,又解决了生产组织不均衡的问题,同时提升了车辆运行品质。截至11月7日,该段今年完成万吨重载列车车辆技检42.78万辆,发现处理各类故障370件,受到上级通报表扬(嘉奖)28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