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裁缝师”与气温争快慢

2018-11-17 08: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每当冬季来临,在铁道线上疾驰的列车难免要迎风冒雪。作为机车“裁缝师”的一员,锦州机务段整备车间职工李松岩的工作就是抢在寒冬来临之前,为每台内燃机车“量体裁衣”,装好防寒被,帮助机车抵御严寒的侵袭。

内燃机车的柴油机在运转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需要用水进行降温。冬天的寒冷空气很容易造成水冻结,影响到柴油机冷却,导致机车出现故障。因此,机车保暖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

入库机车停留时间短,只有充分掌握每台机车的状态,才能以最快的速度为机车安装好防寒被。每年10月下旬,李松岩都会先给机车来一次“体检”,实地考察内燃机车的防寒被安装环境。考虑到突如其来的降温如果不第一时间掌握,很容易造成机车冻结的现象,他每天都要认真观看天气预报,与气温争个快慢。

在整备车间成立的10多年时间里,李松岩亲手安装的防寒被不下1万片,保暖过的机车至少上千台。他不辞辛劳的付出,为机车在寒冬中运行良好、正点到达提供了保障。今年,他还被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评为党员安全示范岗标杆。“党赋予我的荣誉,我要好好珍惜。还有不到一年我就要退休了,还能为党、为单位做的实在太有限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还得再加油、再使劲才行。”李松岩诚恳地说。徐 斌 白 宇

编后 作为一名老党员,李松岩的话里有着动人的朴实与真挚。他不叫苦、不叫累,在即将退休的日子里也没有丝毫松懈,反而觉得自己为党、为单位付出的还不够多。许多这样的老同志以忠诚与热血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他们理应得到我们的尊敬与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