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秒钟的秘诀

2018-11-17 08:0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黄工长,请带钢筋剪过来,处理拉风条裂通故障。”11月7日,在南宁南车辆段三场运用车间列检作业场上,工长黄威远的对讲机里传来检车员覃凡力的声音。

拉风条是缓解阀拉杆的俗称。车辆在运行途中,拉风条不停晃动,与开口销长期磨耗,容易出现裂纹甚至磨穿,在列车运行途中脱落,危及行车安全。由于列检作业时间有限,拉风条故障隐秘,发现并不容易。

“覃凡力,你已经连续发现4个拉风条故障了,这个月的月度之星非你莫属啊1覃凡力的结对检车员吴正厚羡慕地说,“你有什么技巧能快速辨别拉风条故障吗?”

“其实秘诀就3个字:敲、看、转。”覃凡力笑着说,“按照这个三字诀,每辆车只需要多花3秒钟,就可以快速准确判断拉风条故障。”敲,就是使用手中的检车锤对拉风条安装在车体的一端敲打,不仅可以打掉编组排风时放置的石头,而且可以判断拉风条是否别劲卡死。看,就是看拉风条的新旧程度和生锈腐蚀情况,再看敲过之后拉风条晃动幅度,如果腐蚀严重或者晃动大,说明拉风条损耗大,很可能存在故障。转,就是通过用手转动拉风条开孔一端,尽可能地通过不同角度检查,才能准确辨别该位置是否存在故障。

一边说,覃凡力一边做着演示。只见他检车锤一敲,随后顺势弯腰查看,再蹲下转动拉风条,侧身仰头通过不同角度检查,整个过程不过短短3秒钟。

“真是快准狠,厉害1吴正厚用这个秘诀检查了一遍后,不禁竖起大拇指。说完,两人又一头扎进长长的车列中,继续作业。李 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