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演练模式找出防寒“软肋”

2018-11-17 08: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由跃媛 王俊夫

(焦元 由跃媛 王俊夫)“这次应急故障演练‘不按套路出牌’,还真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这回找到‘软肋’了。”11月5日,吉林车辆段图们运用车间专职李照伟在全段冬运应急故障演练中发出感慨。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为保障冬季货车运行安全,吉林车辆段严阵以待,从冬季防寒工作的人员准备、设备准备、能力准备三个关键点入手,做好冬运初始工作。

该段以车辆部门防寒过冬培训教材为基础,重新总结编纂历年冬季典型劳动安全事故案例,结合检修、运用系统现场实际制作完善了电子教案课件,发放至各部门,组织开展冬季防寒培训。

他们成立整改领导组和5个专业检查组,组织各车间认真开展自查,发现各类问题共128个,并同步制定措施进行整改。他们还重点针对7个长期影响生产的问题开展集中研究,拿出解决方案;组织专门人员对管内车间检查情况开展验收,并在基础管理方面抓实抓细、查缺补漏,做好设备保障工作。

该段组织管内各运用车间开展第三季度应急演练以及冬季道岔除雪演练工作。这次演练改变以往模式,真实检验了各运用车间应急响应速度和效率,以及现场救援人员快速处理车辆故障的能力。针对演练暴露出的信息传递不及时、上报信息不规范、除雪防护不到位等问题,该段细化解决方案,确保措施落地,做好各项冬季防寒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