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预制板铺就调车安全路

2018-11-17 07:5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下我家那口子去上班时,我终于可以放心了1日前,祁东西站调车长龙国荣的爱人看到站内一溜整齐的预制板铺成的调车便道后,高兴地跟其他一同来参观的“铁嫂”们笑着说道。

祁东西站隶属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车务段管辖,站名是去年10月份由风石堰站更名而来。列车从湘桂线的起点衡阳站出发,跨过湘江的公铁两用桥,一路向西75公里,就到了这里。

祁东西站是湖南省祁东县的物流中转站。2016年12月30日,湖南省首条由民营企业投资兴建的铁路专用线——衡缘物流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作为这条专用线的接轨站,祁东西站到达出发的货物逐渐增多,今年7月装卸车已增至2772辆,但由于车站调车组人员少,每班只有一名调车长和一名调车员配合,作业时经常需要从车头走到车尾。“走在道砟上很不方便,尤其在下雨下雪天还容易摔倒,平时我们一个班要在道砟上来来回回走上5公里,硌得脚底生疼。”年轻的调车员张文杰现在说起来还觉得难受。

“车站的调车作业大部分集中在后半夜,由于站场环境差、设备比较简陋、夜间照明不足,给调车作业带来了很多困难和不便,存在一定的劳动安全隐患。”站长郭青燕介绍。

去年底,衡阳车务段组织调研组对沿线车站生产设施情况进行调研,郭青燕就车站的调车作业安全隐患写了专题报告,申请在车站的3、4道间铺设步行板,方便人员作业,保障劳动安全。

“关系职工安全的作业点,一刻都不能耽误。”段领导对这份报告特别重视。今年春运一结束,该段便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测量,设计方案。今年5月底,施工队进驻祁东西站,开始铺设预制混凝土步行板。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一条方便的水泥小路铺在了站内3、4道线路间,职工走上去稳稳当当,再也不用担心被绊倒。“修了这条水泥路,晚上作业时走来走去也放心多了,真是一条安全路1调车长龙国荣开心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