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6S管理”使机调室耳目一新

2018-11-16 09: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锋

2018年11月以来安康机务段机调室在部门内部积极推行6S管理已喜见成效。近两周以来机调室全体总动员开展了轰轰烈烈的6S管理创建活动,办公环境焕然一新,职工精神面貌也大幅提高。

  首先对岗位资料台账进行了大整理。机调室各岗位人员是流动的,大家平时收集的资料都存放在岗位上,别人也不敢清理,怕把别人有用的东西扔掉,时间长了就越来越多,通过这次整理将多年存放的无用资料和台账都清理了。清理的当天董涛扔了几大包垃圾,董文平还开玩笑的说:“你把我的垃圾袋都用完了。”

  接下来,汪强又到各岗位进行调查,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对办公器材和台账摆放位置就进行了合理的调整,使整个办公桌看起来简约整洁又用起来得心应手。张峰根据调整后的位置又粘贴了定位标识,以避免有人随意调整位置,保障规范统一。

  一切都调整好后,在科室主任带领下,大家开始了环境卫生大清扫。能搬的搬,能挪的挪,搬家式大清扫,彻底清理了卫生死角。当班人员也将办公器材擦拭的面目一新。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在打扫办公电脑后面时还联系了电算室值班人员到场,以避免出现意外。

近两周的6S创建活动中,部门领导带领大家边创建边讲解。使大家深深体会到6S管理带来的好处,也明白了6S管理不是一时的,做好一时不难,难的是坚持。通过6S管理要养成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规范的习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