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4标召开“宣贯习近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讲话”学习会

2018-11-16 09:1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11月15日,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4标党工委,利用周四政治学习日组织16名党员干部,召开“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会。会议由项目党工委书记高湛齐主持。

当晚19点半,高湛齐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习近平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及股份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督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

高湛齐宣讲说,在现实生活中,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一种严重危害基层工作的“狼毒”,与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基层党组织的大敌。说得明白一点,形式主义的实质就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严重错位、责任心严重缺失,用表象轰烈哗众的形式,代替扎扎实实的落实,用光鲜亮丽的外表掩盖了矛盾和问题。而“官僚主义的实质,既是封建残余思想作祟,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做官当老爷,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党的政治立尝政治方向、政治原则背道而驰,像一堵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使党丧失根基”。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高湛齐在学习会上除了强调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纠正“四风”不能止步,自己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把作风建设永远进行到底外,还以朴实直白的语言,以小故事案例形式,列举了现实生活中活生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现象,从而加深了与会者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深刻理解,并活跃了学习气氛。

局指党支部书记李谱进,在会上还全文宣读了关于印发《集团公司落实股份公司党委深入剖析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典型特征将办案成果转化为国企治理效能的工作建议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王孚)

图1-宣贯学习会现常

图2-高湛齐在会上宣讲。

图3-青年职工认真做学习记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