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关工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8-11-15 10: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顺铎

关工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jpg

 

11月14日上午,南阳车务段关工委在南阳铁路书画院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对2017年关工委年度工作进行盘点、总结,对2018年关工委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玉书、副主任王庚武、副主任翟仕元及关工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马玉书再次传达了《关于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开展调研活动的通知》,关工委办公室同志就2018年以来关工委主要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参会同志结合集团公司关工委1号、2号文件相关要求部署,逐项排查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显著的工作,并共同制定出整改措施。参会同志结合车务段实际和今后发展情况,聚焦南阳站改即将完工、郑万高铁、蒙华铁路开通在即,以及50余名青工入段等重大事件,统筹兼顾列出2019年关工委工作要点,并明确了工作责任人,为关工委工作有序开展并有效发挥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会议还研究了离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离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至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更便于参加党内活动,并承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老同志响应政策,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最后,马玉书指出,关工委老同志们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围绕车务段中心工作,服务好全段青工,用老同志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弥补青年人经验不足的弱项,做青年人的指路明灯,确保青年人在运输生产主战场有力发挥作用。

延伸阅读——

关工委全称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1990年5月正式成立的,主要由我国老干部、老红军组成,是一个以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南阳车务段关工委由领导班子中主管人员任主任,负责离退休工作、共青团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及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任副主任。南阳车务段关工委以南阳铁路书画院为工作阵地,带领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好青年职工的教育和帮扶,宣讲党的理论,弘扬正能量,促进青年职工健康发展。 

(王顺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