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牡电气化铁路滨绥线K9公铁立交桥合龙

2018-11-15 10: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11月 13日,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滨绥线K9公铁立交桥顺利合龙。

据了解,位于哈尔滨市内的滨绥线K9公铁立交桥起于果园街与油坊街交口,跨越滨绥铁路正线终至南果园街。全长485.8米, 桥面宽22米,两侧设置0.5米宽防撞墙及1.95米人行道。由19孔120片箱梁组成,梁长分别为20米和25米,重量50 至70 吨不等。上部结构采用预力混凝土简支箱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桥墩,钻孔灌柱桩基础!盖梁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后张法预应力施工工艺。

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哈牡电气化项目部,克服跨越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高、现场作业面狭窄、高空吊装难度大等不利因素,提前对便道整修、箱梁运输、梁体就位、汽车吊装、临时支座安装、队伍组织、安全技术保障等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制定了严密的架梁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施工期间,他们严格按照既定专项施工方案,加大了机械设备配置,调集300吨和220吨两台大型汽车吊,并提前进行了吊车站位和地基承载力试验。严抓提、运、架梁过程中的安全防护,责任落实到位,经过12天的不懈奋战实现了大桥合龙,为加快后续的桥面铺装及引道施工赢得了时间。该桥建成通车后,将为缓解当地交通压力,确保滨绥铁路运输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为既有铁路改造项目,线路起自哈尔滨市,跨尚志市、海林市终至牡丹江市,全线总长350.19公里。待工程完工后,滨绥线开行的列车将全部由内燃机车改为电力机车,告别依赖燃油的历史。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