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寂静中启航

2018-11-15 10: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建明、赵浪、熊海枫

2018年11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成昆铁路米易至攀枝花段扩能改造站后四电集成工程MPQD标在先锋营车站拉开了接触网下部施工的帷幕。没有隆重的开工仪式,也没有飘扬的彩旗,仅有攀枝花早上那抹金色的阳光在寂静的先锋营站洒落,给基坑上每个挥舞镐锹的人儿送上了一份厚礼。

米攀段项目工程正线全长108.288公里,其中桥梁30座,总长9.774公里,占线路总长的7.73%;路基总长12.212公里,占线路总长的8.52%;然而20座隧道,总长105.771公里,便达到了标段线路总长的83.75%。面对各专业交错施工、地质结构复杂、交通不便等问题,项目部为合理推进工程建设目标,对长大隧道的打眼灌注作业、桥梁上钢柱、硬横梁的安装、困难地带供电线基础开挖、施工中所需材料运转及施工中安全质量跟踪监控等工作难题推出系列措施:一是与站前单位进行交桩对接,对现场重难点工程如桥梁预留基础缺陷、隧道交叉施工影响,积极展开技术交流;二是加强物资成本管理,以施工调查为重要依据,成熟一段干一段,用添油战术控制人、机、具、料进场,以点带面,逐步扩大,不盲目推进;三是认真抓好安全质量管理,施工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采用实名制规范化施工,严把安全质量红线关,做到每项施工流程有序可控,包括影像、数据、安全操作等。

截至目前,接触网作业二队先锋营站施工点完成了钢柱基础开挖、浇筑40处,拉线基础浇筑16处,营盘山左右线长大隧道打眼1020处(吊柱、中锚、关节锚洞、附加悬挂等),施工进度成良好态势,羞答答的玫瑰正静悄悄地开。(吴建明、赵浪、熊海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