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司机“组团”学习备战牡绥铁路动车开行

2018-11-15 08: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智强

(高智强)11月7日,牡丹江机务段运用一车间动车司机刘铁佳在段实训基地内,利用CRH5模拟驾驶设备反复练习各种场景下的动车驾驶。刘铁佳说:“能够成为段首批即将上线的动车司机,我既感到骄傲又清楚责任,练好本领开安全车、放心车,让家乡人民满意1

哈牡高铁今年年底即将开通,3年前开通的牡绥铁路经过近期的升级改造,也将于年底与哈牡高铁同步开行动车,百年边境口岸绥芬河与牡丹江将携手步入“高铁时代”。为备战牡绥铁路开行动车,这个段早在2016年就开始培养动车司机,目前全段已有67名机车乘务员取得了动车组驾驶资格。近期,经过严格的考核,该段选拔出20名动车司机准备担当牡绥铁路首批动车组的驾驶任务,并集中进行强化训练。他们将培训的重点放在时速200公里行车组织办法、非正常情况应急故障处理、应急演练等方面,利用模拟驾驶设备和牡绥铁路的联调联试,盯住停车位置控制、呼唤应答标准等关键项点,并逐人检验达标。

为做好牡绥铁路动车开行工作,这个段还成立了筹备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确定梳理规章、调整交路、准备备品等30项内容,“一路绿灯”完善各方面保障措施,全力做好牡绥铁路动车开行的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