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农家小院的职工大会

2018-11-15 08:3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个不到40人的车间,常年在野外作业,虽然条件艰苦,却成了年轻职工向往的地方。

在襄阳工务段武当山重点维修车间,干部称不称职,职工说了算。重大问题职工大会决定,落实职工大会的决议成为车间的重点工作。然而每次召开职工大会都不在宽敞的会议室,而是在沿线村庄的农家小院。

这个车间虽有办公场所,但由于职工常年在几百公里的铁路线上流动,常常是几十人寄住在沿线村民家中。开会、学习都在村民家中,但在召开职工大会时却一点儿也不含糊,会标、主席台一样不少,奏国歌、评议干部、行政工作报告、职工提案、无记名投票、大会决议,一项都不漏。

2017年3月4日,车间在离车间150公里以外的一个村民家里召开了上半年职工大会。一位职工提了一份提案,建议车间每年召开一次表彰会,让表现突出的职工上台露露脸。12月27日,车间给职工第一次自己评出的9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个车间39人中有38人常年在外施工,他们曾经创造出3个月更换79组道岔的奇迹。5名车间干部几乎没有坐过办公室,他们和职工一样天天上工地,吃、注行没有半点区别,唯一特殊的是每个人配一个方凳,办公、做计划、写作业都在这个方凳上。

车间党支部书记樊文辉说:“干部工作称不称职,职工说了算。所以,每名干部都不敢懈担”还有一个月就要退休的老职工陈光星说:“马上要退休了,我舍不得这个车间,因为这里干群关系很好,没有猜疑,虽然工作很累,但是大家很快乐。”

近3年时间,这个襄阳工务段最小的车间两次获得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集体称号。

李仁华

编后 因地制宜地把职工大会开会地点就近选在职工方便出席的农家小院,体现了车间的务实工作作风。在这里,干部工作称不称职全由职工说了算;在这里,职工的主人翁地位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这里,干群关系融洽,没有猜忌;在这里,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很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