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顶风冒雪,为欧亚大陆桥换长轨

2018-11-15 08: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3日4时30分,天空一片漆黑。此刻,哈尔滨工务段尚志线路车间的80名干部职工摸着黑、顶着风雪,奔往滨绥线上行117.2公里至118.2公里区间。他们要赶在上冻前,换下这条1000米长的小半径曲线侧磨钢轨。

滨绥线是第一欧亚大陆桥客货联运的重要通道。随着中俄贸易的发展,列车开行对数、货物运量不断增加,由于该段线路处于山区,又是小半径曲线,需在入冬前对侧损严重地段进行撤换。

5时40分,现场防护员李宝林对讲机里传出“施工命令号31313,大家可以上道作业”指令,在施工负责人、车间副主任丛国海的指挥下,来自4个维修队的80名职工手持各型工机具大步跃上道床。瞬间,内燃锯轨机、内燃螺栓扳手等机械的轰鸣声响彻山野。在一束束作业头灯的映照下,作业人员按照事先分工,有的用机具熟练地松卸扣件,有的紧随其后麻利地将螺帽与扣件摘下摆正,还有的排成一列纵队、手持翻轨器,在“一二三、一二三”的嘹亮号子声里把钢轨翻出,将500米一段的崭新长轨放出轨槽。

眨眼的工夫,负责铝热焊接的班组娴熟地为新钢轨支上了“火炉”,不一会儿,经过焊接、推瘤和打磨的线路整修一新。“同志们,距离‘天窗’结束还有1个小时。大家抓紧时间调整好轨距,螺栓扣压力要达到规定值。”车间主任段少龙一边弯腰仔细查看,一边高声提示着工友。

7时30分,经车间验收组和副主任丛国海复检合格,线路准时开通。收工的路上,一列满载煤炭的货物列车带着风雪驶过。关明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