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规则“大不同” 竞赛显真章

2018-11-15 08:3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高颖

(张艳 高颖)近日,西宁工务段通过技术表演赛对全段人员进行了一次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强练兵、大检阅,通过“大不同”的比赛规则,培育了人才,锤炼了队伍。

与以往只有一线职工参与不同的是,此次技术表演赛基本涵盖了该段各岗位工种。200余人参与到职工、管理干部、车间技术员等不同岗位以及党员、团员、大学毕业生等13个组别的赛事中。而且,本次比赛不仅仅局限于工务主要工种,还增加了轨道车司机、汽车驾驶员等工种的比拼。

在演练演示组的比赛中,由以往1至2个表演展示项目增加为普速线路组、探伤组等4种重要标准化作业演练展示,让干部职工对如何学标、对标、贯标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次技术表演赛还将每个工种细分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以及技师等档次,在有效提升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

在理论比拼环节,与以往一个考场同一工种同一试卷不同的是,考生可以自主盲选考题。邻座试卷均不相同,提升了赛事公平性,拓宽了考察知识面。

此外,该段将各竞赛组获奖人员分别纳入职工重点培养人才库、首席技师后备人才库以及选聘推优人才库,真正把技术、技能优的干部职工送上成长、成才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