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省长来了!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视察昌赣客专1标南昌西动车所工程

2018-11-13 17:1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东云 杨开继

近几年,对于南昌市民谈论最多的莫过于昌赣高铁的修建,而在明年底,这里将建成江西省最大的动车运用所,昌赣高铁的修建牵动着江西老百姓的心,也迎来了省长的关注。

11月12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莅临昌赣客专1标南昌西动车所工地视察,江西省发改委领导、南昌市市长刘建洋、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培、昌九公司总经理徐利锋、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赤、福建公司总经理郑军锋、副总经理李长元等陪同。

初冬的南昌寒意刚到,项目工地焕然一新、格外热闹。一眼望去,宏大宽阔的动车存车场已具规模,平整的路基基床不见积水,整齐的轨排就像士兵行注目礼迎接检阅。远处,印有“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的彩旗在风中猎猎飘扬,四周,“安全防范精细到位,质量管理精益求精”等巨大的标语牌醒目而立,标示着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秉承“责任、诚信、创新、包容”的企业价值管理理念。

易炼红省长兴致勃勃地来到昌赣客专1标三分部南昌西动车所施工平面图展板前,认真听取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有关工程建设情况和施工进展情况汇报。祥细了解了江西省境内铁路建设项目概况,当了解到昌赣客专的开通将彻底改变吉安、赣州的高速铁路发展瓶颈,填补省会城市南昌到这两个设区市的高铁空白时,易炼红很高兴。

在了解到江西省境内目前在建铁路除了昌赣客专线以外,正在建设的还有赣州至深圳高铁、安庆至九江铁路、兴国至泉州铁路、皖赣铁路以及先行工程将在年底开工的昌景黄高铁时,易炼红指出,高铁开通后,当天可以往返,给人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捷,所以我们对高铁的建设发展是全力支持的,我们也希望把江西主要的区域城区纳入到全国高铁网络里面,把该拉通的都拉通,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争取更大的支持,布局上有更多的铁路线路连接江西各区县,对江西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对江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关注,易炼红表示,要把你们提到的问题看成我们的问题,江西省委省政府、包括南昌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单位政府秉承的理念就是要把江西打造为全国经济发展环境、营商环境最好的地方,请大家放心。

临别时,远处柱立的标语牌吸引了省长的注意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助力江西经济腾飞;中铁二十四局铸造昌赣客专精品工程”,易炼红说道,助力江西经济腾飞,关键在“助”字上,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吧。

省长的到来,给予了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参建员工们的极大鼓舞,目前,在福建公司的号召下,项目部迅速掀起了“大干四季度,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劳动竞赛的高潮。

据悉,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南昌西动车所工程,项目管理团队克服了前期征地拆迁不利因素和重点控制性工程的难点,团结协作,努力奋进,在地方政府大力协作和支持下,项目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目前,南昌西动车所线下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0%,路基土石方工程挖填方完成806万方,占总量的99%;基床A组料完成7.9万方,占总量的95%;站场水沟完成27.38公里,占总量的83%;路基部分接触网基础完成711个,占总量的96%;电缆槽完成6.936公里,占总量的91%;轨道铺设完成26公里,占总量的55%;预铺道岔完成51组,占总量的5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