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18-11-12 09:5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小凤

(:任小凤)为了使施工一线员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应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11月9日下午,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在工人文化宫站现场举行了消防实战演练,驻场监理、工区全体管理人员及现场施工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指挥部安质部安全员耐心为现场施工人员讲解了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消防知识,指出员工在演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错误之处,使现场施工人员进一步了解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技能。在实战演练中,参与者按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和方法将预设火源迅速扑灭,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在安质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演练人员手捂湿毛巾,井然有序的、迅速的撤离到安全的避难场所。演练结束后还邀请了驻场监理进行了点评。监理在点评中对现场员工快速有序的疏散给予表扬,并提出了在真实火灾疏散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一是严防踩踏,确保有序;二是遇到小火要找准疏散方向,避免慌乱出错;三是遇到大火无法疏散时,要学会自救。

冬季是消防安全的重要时间节点,指挥部提前举行了消防演练,此次演练使现场员工详细了解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掌握了一定的灭火、火场逃生的方法。通过现场实战演练,参与者的消防安全知识、突发应急能力、事故发生逃生技巧得到了提升,为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