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粗心旅客洗手台遗失手机 乘务员拾金不昧及时归还

2018-11-12 10:0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外出时遗失财物的经历吧,毕竟事情一多了就难免会有纰漏。如果遇上了热心的人还能顺利找回,如果没有那么就得和自己所丢失的财物说再见了,当然拾金不昧的热心人必然占大多数。

11月7日,由武汉客运段担当南昌西来往宜昌东站D3256次列车在汉口站开车后,列车员巡视车厢时在3号车厢卫生间洗手台上拾到一部遗失的手机,当时四周无人,她第一时间询问手机是否是周围旅客丢失的,但是无果。于是通知列车长,车长赶赴现场,也在次询问周围旅客并通知列车员广播寻找失主。

列车员广播后,一名姓陈的旅客匆匆忙忙地赶到7号车厢。陈先生今年20岁,持汉口到荆州的车票,陈先生去卫生间时手机遗忘到洗手台上忘记拿了。现在需要找回这部遗失的手机。车长在现场通过该旅客指纹确认后。证明了该手机是这名旅客遗失。

陈先生拿到手机后表达了很渴的感谢之情。陈先生说:平凡岗位高尚人格真诚待人认真做事。并且为高铁列车员点赞,赞扬虽然简单明了但是确让周围旅客感到中国高铁服务热情周到,亲切细心,这是对高铁列车员的一种肯定。

或许很多人对这类拾金不昧的事情早就见多不怪,但是这却体现着我们列车员为人淳朴的本质,体现了我们铁路工作人员的职业操守与精神。最后还是希望每一位乘客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影响自己的旅途心情。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