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6号线“119”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2018-11-12 09:5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威

(武汉讯  李威)“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

现在已经进入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工地火灾事故的发生,于武汉地铁6号线项目部“119”消防宣传日当天,组织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首先,由项目部安全总监牵头组织各班组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整个活动现场模拟火灾现场疏散撤离,火灾灭火器实射演练。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以及防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一些常用消防设备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在演练的最后,全体管理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实操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快速灭火。

随后,在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冬季施工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将上级单位文件精神与到场的所有分包队伍管理人员进行宣贯学习,通过观看消防安全短片详细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以及防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一些常用消防设备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通过新闻了解各地“119消防日”的宣传培训活动,互相学习。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自律,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消防安全严峻形势,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二是强化监管,推动落实各分包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营造氛围,全面开展宣传培训与应急演练;四是加强平日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在项目经理部管辖范围内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五是严格督导,确保隐患整治取得实效。

会后,项目部领导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各分包队伍对施工现场及生活营地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库房存放易燃易爆物;对营地宿舍内用电安全,作业人员床头吸烟及乱扔烟头;对食堂用火安全;对项目部大楼消防安全设施等进行一系列的排查,有则落实整改,无则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本次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增强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保障了项目经理部安全形势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