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标准化管理铸精品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宁波穿山港项目标准化管理纪实

2018-11-12 09: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雒亚琴

有着“海上丝绸之路”门户之称的宁波,是中国货物吞吐量的第一大港口,华东远洋贸易的集散、物流中心。正在建设的新建宁波穿山港铁路是宁波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把甬台温、萧甬、北仑支线、镇海支线铁路和宁波穿山港连为一体,打通宁波港集装箱海铁联运的内陆通道,对宁波建成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和发挥港口优势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新建宁波穿山港铁路正线全长60.67km。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宁波穿山港项目部主要承建全线的通信、信号、信息、电力、牵引供电、四电房屋、隧道照明等安装、调试、过渡工程。

去年9月开工以来,该项目的建设者们在这条“一带一路”铁路运输线上,挥洒着创新标准化施工模式、实施标准化管理的智慧和汗水,践行企业“以现场保市潮的经营战略。

以健全制度为保障的安全质量体系建设

项目部以项目管理实验室为契机,扎实推进企业管理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明确项目组织管理架构,落实标准化管理责任分工和工作目标,形成了有特色、全覆盖的项目标准化管理规范体系。

项目部不断完善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以《管理制度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为基本内涵,对项目部制度建设、施工过程管理、安全管控等一整套流程进行了规范,制定出各专业工艺标准手册146项,79个安全质量管理制度、40余项安全质量保证措施、逐级签定项目包保合同51份,进一步规范了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确保了现场标准化工作的正常开展。

以规范作业为重点的标准化建设

面对地质条件复杂,既有线改造安全压力大,桥隧比重高等施工重难点,项目部认真贯彻项目管理一张表和“1234”管理法,确立分部分项工程最优的施工工艺、最佳的施工方法及最合理的资源配置,首件定标、样板引路,领导带班和干部盯岗。在全线建立了标准化预配中心1个,按标准化管理配齐“四员一长”,从源头上辨识出风险源243条,在登高作业点、基坑开挖处、房建作业区域等危险场所公示出重大危险源,加强过程控制,确保标准化落地生根。

以造福社会为己任的品牌承诺

履行社会责任,是中铁武汉电气化上海人永远不变的担当!

宁波穿山港项目部恪守“遵约、保质、重誉”的经营理念,以标准化管理理念建设标准化项目,打造绿色环保、文明和谐工程,服务业主、服务社会,造福当地百姓。与此同时,通过开展各种社区关爱帮扶、企地共建等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业主、地方单位、当地百姓建立合作共赢的和谐关系。进场以来,开展的两次铁路抢险活动在当地激发出企业有情、鼎力援助、大爱无疆的正能量!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万里之船,成于罗盘!2017年11月,宁波穿山港铁路站后四电及相关工程标准化建设一次性通过路局达标考核;2018年4月,大凑镜脑猜??ǎ?涔こ唐分屎蜕缁嵝庞?玫搅松虾L?方ㄉ璐Α⒅始嗾镜鹊ノ涣斓嫉母叨热峡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