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项目部“战严寒 斗风雪 保洞通”

2018-11-12 09: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野

近日,天气日渐寒冷,哈尔滨市最低温度已跌破-15℃。凛冽的寒风,漫天的风雪不仅使施工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对奋战在一线的管理人员也是极大的挑战。由中国水电四局承担施工的工省区间隧道内,盾构机在不间歇的运转,现场施工井然有序,确保工~省区间右线隧道能够如期贯通。

工人文化宫站~省政府站区间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主要沿中山路进行敷设,区间上部道路交通繁忙,地下管线众多,区间左、右线采用同一台盾构机施工,均从工人文化宫站下井始发掘进区间左、右线从省政府站接收。其中,区间左线隧道全长628.918米,设计管片524环,已于今年7月16日贯通。区间右线隧道全长858.043米,设计管片715环,目前已掘进至673环,已完成94%的施工任务,按照施工计划,预计11月中旬实现隧道贯通,将成为继尚~哈区间左右线、博~工区间左右线、诗衡区间左右线、衡~珠区间左右线贯通后,第5条双线贯通的隧道。

为确保盾构施工顺利开展,减轻极寒天气对盾构施工生产的影响,项目部超前部署,详细制定了冬施方案,层层分解工作目标,科学组织施工生产,做到教育培训、物资储备、安全巡查“三个到位”。同时,还采取集中电锅炉供暖、分发棉大衣及皮手套等方式,为施工人员送去关心和温暖,为冬施奠定基础,确保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