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举行突泥涌水应急预案演练

2018-11-12 09:4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为确保高风险地质隧道安全施工,检验突泥涌水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强化突泥涌水事故发生时的应急管理意识和应急能力,提高现场处置效率,11月11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组织各高风险隧道施工队伍,在蒙古哨隧道进口,举行了高风险隧道突泥涌水应急演练活动。

根据突泥涌水应急演练预案,项目部安全总监翟金书带领项目部安质部及二分部安质部的同志,事先专门组织人员精心编制了《高风险隧道突泥涌水应急救援演练方案》,并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把关,成立了以项目部安质部、二分部安质部为领导小组的应急救援演练领导机构。在蒙古哨隧道施工现场,根据隧道施工情况划分了安全保障、医护救护、技术保障、应急救援、后勤保障、通信保障、事故处理7个小组,明确了各小组的分工职责及各组组长。

项目部安全总监、现场应急预案总指挥翟金书宣布应急预案演练开始后,各应急演练预案演练小组迅速展开工作。隧道掘进工班班长带领12名工人,按照演练要求,发现掌子面左侧出现突泥涌水苗头后,迅速组织人员撤离,并及时向应急预案演练领导小组报告。总指挥接到蒙古哨隧道进口发生突泥涌水险情后,及时指挥各应急演练小组立即进入抢险救援状态,按照应急演练预案迅速展开抢险救援。抢险救援现场,各救援小组按照事前分工,紧张有序、积极配合、快速有效地展开救援工作,使险情得到有效防控,人员安全撤离。整场演练活动有条不紊,突泥涌水应急预案演练得以圆满完成。

突泥涌水应急预案演练结束后,监理单位及项目部领导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本次隧道突泥涌水应急预案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得力,方案切实可行,救援措施有效,伤员处理得当,事故调查结论符合实际,达到了检验预案可行性和各小组协调性的目的。同时使参演人员和各隧道施工队伍的观摩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达到了突泥涌水应急预案演练的效果和要求。

突泥涌水应急预案演练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