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网格化”管理堵塞消防漏洞

2018-11-12 08: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宿营车

(肖培清)进入11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旅客列车、重点列车和公众聚集场所以及机车车辆存放地点、易燃易爆场所、铁路施工工地(含宿营车)等为重点,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堵塞管理漏洞,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这个局集团公司明确各单位一把手是主抓消防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在抓好运输生产的同时全力抓好各项火灾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制度,从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以旅客列车、重点行车和公众聚集场所等为重点,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消防问题库,逐项整治销号。

这个局集团公司车辆、客运部门开展动车组防火专项整治活动,对今冬明春旅客列车防寒采暖安全工作做出部署,加强对旅客列车“三长”“两炉一灶”操作人员、发电车乘务员等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业务知识培训,做到持证上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