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色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2018-11-12 08:3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韦森 董浩

(莫育杰 韦森 董浩)11月1日,在百色铁路地区综合办公大院,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200余名党务工作者前来参观正式投入使用的百色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据悉,该基地是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命名的8个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今年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利用百色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以“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强国先行”为主题,开展“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工程建设。他们希望通过红色基因教育,将优良的革命品质和铁路精神贯彻到企业管理和员工教育中,构建企业核心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百色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以弘扬“爱岗尽责 坚守奉献”这一新时期南昆精神为主线,设有红色大道、世纪回眸、创业南昆、腾飞南昆等16处室外展区以及红色展厅、南昆精神教育展厅2个室内展厅,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

反映百色起义的红色大道展区位于进出办公大院的必经之路,路旁围栏上悬挂着21个展示灯箱。面积140平方米的南昆精神教育展厅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和音像等方式,展现了新时期南昆精神的形成过程,揭示深远意义,激发一代代铁路人在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

“是一代代南昆人的艰苦奋斗,才有今天南昆线的辉煌。他们都是红色基因的优秀传承者,更是新时期南昆精神的践行者。”当天,柳州电务段党委书记梁寺参观后激动地说,“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把红色基因工程学习贯彻好,弘扬我们黔桂线的‘西线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