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配好“防寒套餐”迎战严冬考验

2018-11-12 08:3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李锡秉)立冬过后,天气明显转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问题导向,深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防寒过冬各项措施,配好“防寒套餐”,坚持高标准起步,防患于未然。

济南局集团公司扎实开展以“两纪一化”“两查一整”为重点的安全专项行动,组织基层单位加强教育培训,重点强化对新职人员的防寒过冬教育,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使职工保安全的意识入脑入心;以现场作业和劳动人身安全为重点,强化安全红线管理,坚决杜绝违章指挥、当班饮酒等问题,对于触碰红线的严格按照规定处理。

济南局集团公司强化安全重点风险管控,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车务系统加强旅客乘降组织,成立除雪打冰队伍,开展站台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旅客人身安全。机务、车辆系统加强设备走行部、制动系统检查维护,落实电气防火、防冰冻等安全措施;工务、电务、供电系统加强设备日常巡视,落实防断轨、防断线、防污闪、防溜逸等各项措施,确保设备安全。

济南局集团公司还组织各单位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快整治、严考核”活动,加大现场检查监督和专业指导力度,解决一些关键性、倾向性问题,特别在降低故障率、围歼“小而广”故障上下功夫,全力提高设备质量,最大限度减少对运输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