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预想在前绷紧全员防汛弦

2018-11-12 08: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坚持“主动防洪、全员防洪、全年防洪、科学防洪”的思路,进一步总结今年防洪工作经验,提前部署明年防洪工作,绷紧全员防汛弦。

今年入汛前,该局集团公司组织专家对所有普铁Ⅰ、Ⅱ级、部分Ⅲ级防洪点和高铁防洪重点地段进行风险等级分析评判。

今年汛期,广州局集团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狠抓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成功经受住了19轮强降雨、5个强台风的考验,杜绝了责任水害事故和旅客、职工伤害事故,连续实现了第9个防洪安全年。同时广州局集团公司分层分级对1730处防洪重点地段进行全覆盖检查;坚持严防死守、全面防范,24小时观云追雨,严格执行巡查看守和添乘检查制度,加强全过程监控和干部履职监督,实现了过程受控、结果可控。

当前,广州局集团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总结今年的防洪经验,再接再厉,利用冬季雨水少的有利时机,抓紧实施防洪预抢工程项目,确保在明年汛期到来前进一步提升防洪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