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甘肃银百高速甜永TY13标段拉开架梁施工序幕

2018-11-11 19: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王洁

11月9日9时58分,随着30.5吨重的空心板梁稳稳落在0号和1号桥台,至此,拉开了甘肃省重点建设项目银百高速(G69)甜永TY13标段K187+340车行天桥架梁序幕,标志着该标段架梁施工全面展开。

据了解,甜永TY13标K187+340车行天桥全长332.281米,桥面宽8.5米,由4孔16米24片简支空心板梁组成。梁体重分别为30.5吨和25吨。其中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后张)简支空心板梁,下部结构桥台采用柱式台,桥墩采用柱式墩,墩台为桩基础,桩基础全部为摩擦桩。

承建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甜永项目部,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安全风险高,现场作业面狭窄等不利因素,对便道整修、板梁运输、梁体就位、汽车吊装、临时支座安装、队伍组织、安全技术保障等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制定了严密的架梁专项施工方案、作业流程图和应急预案。同时,强化施工过程控制,重点做好提、运、架梁过程中的安全监控和防护,严把安全质量关。由于准备工作充分、措施具体、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顺利完成了首日两孔架梁施工任务。

据悉,银百高速(G69)甜永段北起甘肃省庆阳市环县甜水堡镇,途径庆城县、合水县、宁县到达正宁县的永和镇。全长279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南接西安、北通银川,它如同雄鸡的脊梁一般,贯穿庆阳市五个县区。建成后这片曾经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将变成四通八达的“平原”,不仅连通着大山与外面的世界,更连接起大山深处百姓脱贫致富的的小康路 ,将为振兴地方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杨景霜 王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