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警三千日 转眼又一年

2018-11-11 19: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宜峰

近日,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原铁道十大青年标兵”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这其中,我的警长晁利飞同志的名字赫然在列并在众人的投票当中名列前茅。作为一名中原铁路民警,我深深地为他感到骄傲,为我们洛阳铁路公安处能够有这样一名优秀的铁路民警感到骄傲。但作为他的战友,特别是作为跟他朝夕相处,共同奋战在铁路基层一线的同事,我对他能获得这样的荣誉并不感到丝毫的意外,他当得起鲜花和掌声,他的认真负责、无私奉献让这铭刻着荣誉的奖杯来的水到渠成、名至实归。

自打2010年,晁利飞同志以一名国考生的身份进入到铁路公安的队伍以来,他背井离乡,带着家中老人和妻儿的不舍,一头扎根到豫西大地,为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郑西高铁的安全运转保驾护航。这一扎,就是八个年头,近三千个日日夜夜。这八年里,晁利飞同志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工作表现,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优秀公务员2次,并分别在17、18年被评为郑州铁路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及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并在年末被光荣地推选为洛阳铁路公安处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

晁利飞同志工作所在的灵宝西站派出所第四警务区地处豫、晋、陕三省交接,管内丘壑纵横,线路情况复杂,防控难度极大。作为一名线路警长,晁利飞同志习惯主动出击,把局面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了兜清辖区社情底数,他一村一村的走,挨家挨户的问,把他常挂在嘴边的“十个一口清”“十个难不倒”落到了实处;为了带动我们的工作积极性,无论刮风下雨、烈日骄阳还是数九寒冬,只要他在岗,就总是身先士卒在辖区近40余公里的线路上盯重点、查勤务,风雨无阻地开展巡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带领民警创新设立红旗流动岗,实行考核小纸条,绘制辖区最新交通防控图等方式,全面提升勤务防控水平和效果......截至目前,他累计巡查线路上万公里,检查岗位七千余个次,路外宣传一百余场次,覆盖几十个行政村的上万余名群众,发现并整改各类线路隐患九十余次,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不断拉长线路安全周期,被大家誉为战斗在第一线的高铁守护之星。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几年来晁利飞同志在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公安处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贯彻落实各项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带领警务区民警圆满完成了春暑运、“双节”、“党的十九大”、“上合峰会”“青岛G20峰会”等重大安保任务的突出表现得到了上级局、处领导以及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上级领导的一致认可,获得了辖区群众们的一致点赞,他也因此被推举为“中原铁道十大青年标兵”评选活动的候选人之一。作为他的同事和战友,我希望晁利飞同志的先进事迹能够感染到更多的人民群众,能够使我们铁路公安的工作内容和重要意义被更多的人所了解,作为他的晚辈、他的朋友,我也会在心中默默记下他的身影并以此为榜样,在铁路基层一线,为郑西高铁的安全运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铁路公安的崇高职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