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患未然抓教育,未雨绸缪保安全——项目部抓安全工作掷地有声

2018-11-11 19:2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长安

安全工作不但是项目生存的生命线,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项目部领导班子识大体讲务实,同心同德,步调一致,狠抓项目安全预防教育这个重头戏。

安全工作要真抓实干,深入细致,全员负责,把责任分解到位,量化到人,形成上下覆盖,全面覆盖,要开发新思维,拓展新思路,不断补充和完善各项管理办法和管理制度,要月月讲、天天讲,落实班前教育和总结点评制度,时刻保持警惕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抓好安全工作,要把安全工作当作企业生死存亡的问题来解决。各部门、各班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以事故案例为教训,剖析原因,查找不足,举一反三。

场安全、消防工作、车辆设备、临时用电、员工食堂的安全,健康、环保等都要进行科学合理的管理。要提高全员意识,全员参与,保持教育活动的持续性,使之形成高压状态。要突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设备、重点内容、重点时段的隐患排除。

安全工作要三令五申,积极采取现身说法的手段,使人人有自危感、人人能自律、人人能自检。领导班子各成员,各个部门,要把安全纳入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结合工作性质,夯实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方案,头脑要清醒,工作要超前,业务要扎实,班前要思考,交底要彻底。

狠抓安全教育工作,精心布置,科学策划,把安全教育活动渗透每一个细节,实践“人人都是安全员”安全理念,强化工作机制,提高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安全人文氛围,凝聚企业安全发展正能量。(袁长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