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除雪打冰线路图为行车安全再添“利器”

2018-11-10 09: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场

(肖培清)11月7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绘制的除雪打冰线路图亮相,这个局集团公司在恶劣天气情况下确保行车安全畅通又增利器。

郑州局集团公司健全除雪组织体系,成立除雪领导小组,局集团公司、站段两级领导分片包保,负责冬季有关除雪打冰、运输组织、安全包保和协调配合等工作。各客运站、技术站由车务部门牵头,成立以车站站长为组长,工务、电务、机务、车辆、供电等部门领导为副组长的站区除雪领导小组,明确各车站(车场)岔区除雪分工,以及除雪有关成员和联系方式。

这个局集团公司各站段按照道岔除雪分工情况,提前准备了各种除雪工具备品,并登记造册,由专人管理;对相关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确保正确使用道岔融雪装置、除雪设备和工具;绘制上道除雪走行线路图,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熟悉掌握线路图,同时在相关岗位上揭挂上道除雪走行路线图;制订除雪打冰应急预案,合理分配除雪人员,确保除雪人身安全;按黄、橙、红色预警组织除雪队伍,并根据除雪人数、远近需要等,做好本单位参加除雪人员住宿、饮食、交通工具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