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8-11-10 09:3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勇

郑州通信段党委 多措并举让“微腐败”无处藏身

(王志强 卫彩艳)在近期开展的“微腐败”专项行动中,郑州通信段党委采取教育引导先行、监督关口前移、压力逐级传导等举措,强化执纪监督,防患于未然,让“微腐败”现象无处藏身。

该段党委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罗列了包含50种问题(现象)的“负面清单”。他们举办“纪委书记大讲堂”,授课教师运用法规释疑、案例举证、漫画展评等方式,对“负面清单”进行逐一解读,既讲“远在天边”的“老虎”,又讲“近在眼前”的“苍蝇”,纠正个别干部职工思想中存在的“小错无关紧要”“查不到我”等错误观念,让干部职工对“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思想要不得”有了更深的认识。

针对“微腐败”存在的典型特点,该段党委紧盯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敏感领域,对于基层一线干部职工身边的重要事务,严格做到不插手、不授意、不暗箱操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该段领导班子成员亮出鲜明态度,让执纪监督工作延伸到决策、执行、管理等环节,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让“拨小算盘的没前途、送小意思的没机会、收小红包的没市尝递小纸条的没通道、搞小圈子的没位置”。

同时,该段党委还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微腐败”线索进行认真核查,对违规违纪问题紧盯不放;利用局域网、公告栏等平台,向干部职工公布问题清单,形成合力督察的良好局面,确保“微腐败”工作取得实效。

安康工务段党委 坚守廉洁之心杜绝“微腐败”

(陈勇)近日,为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养成风清气正、廉洁从业的工作作风,安康工务段党委上下联动,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抵制“微腐败”现象的发生。

结合“微腐败”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特点,该段党委从基础工作抓起、从细小的工作抓起,在全段范围内开展“微腐败”过网式检查整治,扎紧制度笼子,推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对差旅费报销、下现场住宿餐饮、“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事宜,该段党委逐条逐项开展回头望工作,严格规范差旅费报销和日写实、考勤的统一性。他们通过下基层访谈的形式,了解领导干部下现场是否存在餐饮不交伙食费、住宿不交住宿费的现象,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上,他们坚决杜绝“一言堂”、党政正职一人说了算的现象,坚持从根子治理,确保党纪党规行之有效。

同时,该段党委充分利用大交班会、安全分析会、党支部党员大会等时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微腐败”特点和如何杜绝“微腐败”现象发生的方法,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强化纪律、严守规矩、干净做人,以严以修身、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

截至目前,该段党委已组织纪检监察人员检查车间党总支16个,检查班组党支部66个,坚决杜绝“微腐败”现象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