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桥上响起“劳动之歌”

2018-11-10 09:3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日8时,白城工务段40余名干部职工一字排开,在通让线280公里处大桥的步行板上等候“天窗”修命令。

这座大桥全长1245米,是特大钢梁桥,大桥部分地段的桥枕不同程度的存在腐朽问题。他们近些天的施工任务,就是为大桥换新桥枕。这个段组织大安北桥梁车间、索伦桥梁车间和大安北线路车间近50余人,计划用12个“天窗”时间,更换516根桥木,完成3孔桥施工任务。

当天8时40分,集中修“战役”正式打响。施工人员手拿工具,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按照分工开始作业。桥两侧的作业人员用电锯分段锯开桥枕上的护木,中间的职工用弯头撬棍快速起下固定护轨的道钉,后面的职工把固定护木和桥枕的长螺栓上的螺丝拧下。另一组职工用电动扳手拧松螺丝,随后的人员卸下扣件装筐。电锯“滋滋滋”的声音、电动扳手的“突突突”声彼此交错,奏响了一首“劳动之歌”。

作业中,凉凉的秋风呼呼地从干部职工身上吹过,可他们依然干得火热。终于,11时40分,线路按时开通。在3个小时的“天窗”修中,他们更换桥枕42根,作业后达到工完料净。焦 元 赵 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