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司机兄弟俩

2018-11-10 09: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银刚,我刚才看计划,你正准备出勤呢,近日持续降雪,路上注意安全。”11月5日9时45分,动车司机张宏刚办理完退勤手续,拨通了张银刚的电话。

“铁二代”张宏刚和张银刚是西宁机务段的一对亲兄弟。哥哥张宏刚出生于1978年,是该段动车车间的动车司机。弟弟张银刚出生于1980年,是该段东电车队的火车司机。

“我们听着风笛声长大,小时候我和弟弟最大的乐趣就是踩着小板凳,趴在窗台上看火车。”张宏刚回忆说。

1996年、2002年,弟兄俩圆了儿时的司机梦,成为格尔木机务段的机车乘务员。

“我们哥俩是2005年一起拿到内燃机车驾驶证的。我在学校里学过内燃机车相关知识,理论底子扎实些,而我哥驾驶经验比我丰富,在实际操作上,他给了我不少帮助。”张银刚说。

2017年,张宏刚考取了动车司机驾驶资格证。他第一趟值乘是去门源,弟弟张银刚特意买了3张动车票,带着父母一起坐上哥哥开的动车组列车。“当时,我妈恨不得让全车厢的人都知道,开动车的是我哥。”张银刚笑着说。

“长大后,我要开着火车带你们去远方,如今我兑现了儿时的诺言,我们沿着钢轨的方向飞驰……”这是哥俩不久前参加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朗读者比赛,表演的一首原创诗歌《亲哥俩的火车司机梦》,台下的听众无不为之动容。

“我要紧跟我哥的步伐,等到今年跑够安全公里数,我也有资格去考动车司机驾驶资格证了。”谈起未来的打算,张银刚信心满满地说。

张 艳 陈 勇

编后 都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这人心齐了,事就好办了。张宏刚和张银刚的事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从小怀着的司机梦,在兄弟俩的合力谋划与相互帮助下,不仅梦想成真,还成为一段美谈。兄弟俩守望相助,携手进步,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同心同路同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