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川万源:铁警为旅客找回20000元现金

2018-11-09 17: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何世川

(杨长空 刘耀武 何世川)“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这20000元钱是我为他人代交的社保金,如果丢了就麻烦了……”11月9日,在万源火车站公安执勤室岗,旅客曹某从民警和安检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后,激动地对民警说。

当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万源站安检员张艳在安检区域发现查危仪传输带下面有一个男式背包无人认领,随即将包拿到执勤室交由民警蒋尚志处理。民警对包裹进行清点,发现包内装有现金20000元及私人用品若干。考虑到失主失物心切,民警和安检员立即寻找失主,一边让广播室循环播放失物招领启事,一边在候车室现场走访。经过十几分钟苦苦寻找,民警终于找到了失主曹某。经了解,曹某专程从万源乘坐火车去达州社保局为他人补交社保,由于着急赶车,不曾想进站过安检时将装有20000元现金的背包遗忘了。在确认曹某身份信息和包内财物无误后,民警和安检员将背包返还曹某。拿回失而复得的背包后,曹某不停地向民警及安检员道谢,还要拿出两百元钱感谢,被民警及安检员婉言谢绝。

在此,安康铁路民警提醒广大出行旅客:过安检、上下车等人物分离时一定要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如不慎遗落,要第一时间向铁路民警求助,以便为您尽快挽回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