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徽

2018-11-09 11: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奶奶,我有什么地方可以帮到您吗?”刘雅楠之所以会这样问是因为她的车厢内有位奶奶一直在用眼神追随着自己的身影,从奶奶的眼神里雅楠看到了满满的渴望和憧憬。于是上前询问老奶奶有什么需求。

  刘雅楠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五组的乘务员,11月5日她所担当乘务的Z69次列车从北京西返回乌鲁木齐,北京西开车没多久她就注意到这位满头华发的奶奶坐在边凳上时刻关注着自己,于是就上前礼貌的询问,没想到奶奶的回答深深地触动了她。这位奶奶叫雷凤英今年83岁,刚由儿子陪着在北京过完83岁寿辰。1954年奶奶听从祖国的召唤从北京奔赴新疆铁路哈密桥梁厂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并在这里成家立业,当儿子韩若松到工作年龄时也进入了新疆铁路工务段。1981年雷奶奶因病退休,退休后的这37年里她一直不忘当年入路拿到的第一枚铁路路徽。从上火车看到列车员胸前佩戴的路徽便再也挪不开眼睛了,于是就静静坐在边凳上看着在车厢一直忙碌的姑娘胸前的路徽。

  听了奶奶的诉说,刘雅楠被雷奶奶的铁路情怀所打动,取下自己胸前的路徽送给奶奶,并亲自为奶奶别到衣服上。看着耀眼的路徽,雷奶奶兴奋的拉着刘雅楠连声道谢,并拉上儿子与刘雅楠合影留念。她说这是她收到的最好、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5组通讯员 田立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