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嘉峪关车辆段团委“四着力” 加强团员青年队伍建设

2018-11-08 11: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龙 马娟

(王晓龙 马娟)在思想政治工作上着力。落实支部委员会、团员大会、团课等制度,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运用理论灌输、正面引导、典型激励等方法,在全体团员青年中讲好“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合格共青团员”团课,开展“学先进 树典型 高举团旗跟党走”、“登长城 铭历史 弘扬爱国教育”等思想教育工作,着力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

在安全业务培训上着力。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品牌优势,通过安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学习、团员技术比武等形式,开展“查故障 灭隐患 保安全 团员践诺保安全”、“战暑运 保安全 我们在行动”活动,举行“学规章 比技术 展风采 团员技术比武”业务交流,努力提高团员青年队伍的安全意识、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在丰富活动形式上着力。通过团委带头、支部自主开展方式,创新开展“奔跑吧 青春”、“青春嘉辆 卓越团队 真人CS竞赛”、“乐跑初秋 趣味嘉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团员之间沟通交流,发挥团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在拓展兴趣爱好上着力。段团委成立“出彩嘉辆青年工作室”,开播《嘉辆之声》广播站、创办《嘉辆视界》段刊、开通《嘉辆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嘉峪关运用车间团总支成立新媒体创作团队,培养和发挥团员青年的兴趣爱好,增加内部活力,增强团员青年的归属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