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呵护冬季职工健康

2018-11-08 11:3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敏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洛阳职工培训基地针对职工冬季心脑血管疾病极易引发的情况提前防范,采取多项措施打赢“秋冬季防病保卫战”,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该基地利用各种形式与途径,大力宣传普及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让每个职工了解掌握冠心并脑中风的预警信号、急救措施、预防办法;围绕“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主题,深入开展“矫正不良习惯,争做健康达人”活动,纠正不良生活陋习;组织中年男职工开展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控制好“四高”指标、“编写健康格言”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与健康行动,严防健康意外。

该基地加强对室外作业、疲劳上岗、服药上岗及慢性病人员等健康风险的研判,落实高血压、高血脂监测制度,做好有针对性的安全提醒和卡控,对重点职工进行“一对一”包保帮扶。他们对车间工会配备的小药箱进行全面清理,做好药品的补充更新;大力推行“上班上岗日询问”等制度,培育职工遵守良好的工作习惯。

此外,该基地还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纳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重要内容,关心职工生产生活,解决实际困难,促进职工的身心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