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互促互进提升服务水平

2018-11-08 08:4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推进客运提质计划进程中,哈尔滨客运段哈大高铁车队党总支始终坚持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引领党员坚守岗位的重要抓手,将党员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岗位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坚持边学习、边实践,使党员互促互进,提升客运服务水平。

引领党员在强基上下功夫。为实现强基的目标,该车队从党员抓起,从各项基础工作抓起,明确各项工作的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的责任人,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工作。车队以“强化基幢为重点,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党员业务素质。除了车队日常组织的业务培训外,他们还重视理论向实践的转化。他们组织休班党员与该段直达车队交流学习,借鉴服务方式和理念,主动邀请该段北京车队资深乘务员对高铁车队列车长进行现场培训,找出自身差距,取长补短,真正实现把服务做到“底”,把工作质量做到“顶”,把旅客困难化解到“零”的目标。

引领党员在达标上提能力。哈大高铁车队在认真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同时,也注重打好党员教育组合拳,促进党员素质和工作质量双“达标”。他们将党员的日常工作表现纳入党员分类定级、晋位升级的考核项点,用分数量化党员作用。今年暑运期间,他们开展党员展风采星级评定,大大激发了党员冲锋在前的干劲。车队党员还自发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在暑运客流高峰时,主动到站台为站返的高铁列车调整座椅方向、进行客流疏导。

引领党员在提质上彰显价值。关键时刻看党员作为、关键作业有党员监控、关键部位有党员把关、关键环节有党员包保、关键人员有党员盯防。哈大高铁车队严守“五个关键”,坚持结合现场实际,开展岗位标准向我看齐主题实践、党员三无竞赛、创岗建区等以“党员一线风采”为主题的党内活动,党员攻坚克难的带头作用在点滴行动中展示,形成有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了切实提升高铁乘务服务质量,车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雨结合“向阳花”品牌班组特点,在乘务实践中运用“阳光四多”服务法,通过“巡视服务多走一步、细心观察多问一句、反思总结多想一层、帮困解难多一种方式”,及时解决旅客问题。

引领党员在增效中展示作为。为了保证客运淡季仍能完成收入任务,该车队各党支部细心制作营销卡片,建立微信营销群,努力从返程客流中淘金寻找商机。对经常乘坐高铁往返于城市之间的旅客,他们主动建立长久联系。党员客运员崔国峰通过个人微信朋友圈进行营销,联系旅行和购票业务,单次最多售出41张高铁车票。其他休班党员自发参与到车队营销队伍中,努力为车队创造效益。

哈大高铁车队的党员们立足自身岗位作表率,力争在客运服务中做到“不看党徽识党员、只看行动辨党员”。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精神,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在推进客运提质计划中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