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少一辆破损车 多一辆装卸车

2018-11-07 07:2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付斌

(郭薇娜 付斌)11月以来,针对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货物运输持续向好的实际,昆明北车辆段通过开展爱车宣传培训、强化运用生产组织、提高定检检修能力等措施,为确保货运增收上量提供“好车”,取得显著成效。

该段组织安全及运用部门业务骨干分别到开远、曲靖、广通、昆明4个车务段下辖的7个车站开展爱车宣传培训,通过讲解货物装卸及调车作业过程中防止车辆损坏的注意事项,培训车辆抱闸、异响、冒火花等11类故障的应急处置方法,使沿线车站干部职工增强“少一辆破损车,就多一辆装卸车”的爱车意识,提升车站常见故障应急处置能力,减少车辆突发故障对运输秩序的干扰。

该段严格职工出勤制度,建立完善应急备班制度,确保人员满足生产需要。一方面,该段主动与车站联系,动态掌握编组计划,提前安排检车员对编组完毕的始发列车进行预检,消除等待机车连挂、机车试风等耗时较多环节对作业效率的影响。另一方面,该段抽调技术骨干成立故障专修组,承担互钩差调整、120阀及枕簧更换等疑难故障的应急处置任务,提高故障应急处置能力,降低破损车临修扣车率,提高运用生产组织效能。

该段严格兑现临修车检修计划,加大破损车检修力度。在积极利用厂修台位对临修车进行抢修的基础上,他们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职工加班抢修,确保车辆快速检修、快速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