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旋在子夜

2018-11-07 07:2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8日17时30分,在郑州北车辆段郑州北修车车间检修组的转向架流水线旁,设备车间主任张旭和20多名职工正在忙碌,一场抢修设备故障的战役正在进行。

郑州北修车车间地处郑州北编组场,日均检修各型货车50多辆,转向架流水线是车间重要的生产设备。当天上午,设备车间维修一组职工王琳在对转向架流水线进行巡检时,发现流水线主驱动链减速机有异音,立即向设备车间上报。

经过会诊分析,抢修人员怀疑是电机旋转轴承损坏或者是减速箱轴承损坏。电工张光东、卢伟卸掉电机后,发现电机轴上键槽键条磨损严重,键条前段已断裂,连接电机键槽几乎已磨平。钳工高舰管伟峰打开减速箱,发现一级输入轴轴承损坏,而且轴承钢珠散裂、保持架磨成粉状。电机、减速机需要更换,设备故障及抢修难度比想象中更加严重、困难。

夜幕悄悄降临,修车现场只有抢修人员在忙碌。流水线主驱动链减速机是个“庞然大物”,重量近1000公斤。它在数米高的流水线上面,抢修位置设在半空中的一个小平台上,站不了太多人。现场光线不足,防护人员在下方高举手电筒,不断提醒平台上的抢修人员注意安全。

22时30分,夜色已经很深。抢修人员齐心协力,有的递工具、有的拆零件……没有人停下来歇口气,仿佛都忘记了疲惫,一心只想把设备尽快修好,不耽误明天的正常生产。安装新减速机费时费力,工作量大。经过再三比对、尝试,来来回回反复多次,他们才终于安装成功。

次日0时15分,电机、减速机更换完毕,经过试机,一切正常,抢修取得圆满成功。此时,参与抢修的职工们望着流水线,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我们也算是为增运增收做出了贡献。”收拾好工具,大家有说有笑地向外面的夜色走去……李 伟 赵 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