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他把施工现场当“考场”

2018-11-07 07:1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赵技术业务水平过硬,为人稳重踏实。虽然年轻,但他懂的可不比我们少。”大家嘴里的小赵,是大同电务段蓟县西车间工程师赵会兵。

今年33岁的赵会兵,已经参加工作8年。8年里,他练就了一身“文武双全”的真本领,从一名懵懂的实习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信号工,从一名青涩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优秀骨干,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9年8月,刚到蓟县西车间的赵会兵就接到了配合师傅更换转辙机的“重量级”任务。摆在他面前的是重达几百斤的笨重大家伙,这让初来乍到的赵会兵着实捏了把汗。在困难面前,赵会兵没有打退堂鼓。他虚心向身边的师傅请教,平时多加练习。现在,他已经能手把手教别人拆卸、安装、调试转辙机设备。

2017年大秦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中,大石庄站、蓟县西站、翠屏山站以及玉田北站施工整治工作紧锣密鼓进行,配合工务人员更换钢轨、设备测试等各项任务叠加在一起。在人手极度紧张的情况下,赵会兵主动放弃休息,连续奋战近一个月时间。身体瘦弱的他始终咬牙坚持,高标准完成了各项任务。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施工作业是磨砺意志、学习技术、练就本领的最好时机,赵会兵把蓟县西车间当成自己成长成才的摇篮,把施工现场作为锻炼自己的“考潮,孜孜以求地学习新技术、熟悉新设备、掌握新本领。从电缆穿箱到基础埋设,从电缆配线到切割接续,从学看图纸到校核试验,赵会兵都学得有模有样,迅速成长为车间的得力干将。

在今年大秦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中,赵会兵指导管内班组扎实推进施工,在现场展现了自己的青春风采。郭 超

编后 学习理论知识最重要是应用到实践中去,现场是我们继续进步的最好老师。赵会兵初生牛犊不怕虎,把施工现场作为锻炼自己的“考潮,从现场这个“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