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研学专列阳光畅行

2018-11-07 07:1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齐辛 张爱兰

(焦元 齐辛 张爱兰)10月31日4时04分,吉林省永吉县教育局组织永吉县实验高中786名师生,高高兴兴地从吉林车务段口前站的“阳光畅行”通道登上Y248次研学专列,开始为期3天的研学之旅。

此前,吉林站客运副站长朱文学与吉林地区旅行社建立了“旅行天下”微信群,并多次组织召开营销交流会,向旅行社宣传铁路对团体旅客的优惠便利政策;介绍相邻市县研学专列开行的成功组织经验,动员旅行社深入中小学走访联系,全力争取开行研学专列。

9月初,得知永吉县实验高中计划组织学生去北京研学的消息后,朱文学主动上门沟通协调。征求学校意见后,该段决定错开国庆运能紧张时段,定于10月31日在口前站开行Y248次研学专列。

针对口前站人员少、候车室面积孝安检能力有限等实际困难,吉林车务段指派专人与学校方面和负责值乘的锦州客运段反复沟通联系。从宣传组织到制票发证,从到站时间到安检验证,从站台乘降到列车服务……他们逐个细节研究,确定了最佳运输方案。

专列开行当日,该段组织15名科室人员和休班职工到口前站协助维持秩序,组织人员在进站、安检、站台和车门等处所进行引导防护,确保师生顺利登乘研学专列,赢得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