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气化铁路安全宣传进社区

2018-11-07 07:1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赵文龙 乔崇男

(胡艳波 赵文龙 乔崇男)“要不是这些孩子的细心讲解,我也了解不到这么多的铁路安全常识。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很及时,希望你们多开展这样的活动。”10月31日,佳木斯市升平社区居民陈大爷说。

哈佳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受到了龙江百姓的广泛关注。为普及电气化铁路安全知识、确保哈佳铁路安全畅通和沿线居民的人身安全,日前,佳木斯工务段组织佳木斯供电、西佳木斯线路等6个车间先后开展了电气化铁路安全、路外安全宣传等活动。

党员和青年骨干组成的6个宣传小组深入哈佳铁路沿线村屯、学校和佳木斯站站前广尝候车大厅以及火车站附近的社区进行全面生动的安全宣传。宣传小组通过发放宣传品、宣传单等方式讲解电气化铁路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宣传小组成员提醒当地群众注意安全,不得翻越、破坏防护栅栏或者攀登电杆,严禁接触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严禁破坏、盗割接触网及铁路设备设施,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铁路安全和自身安全。

截至目前,该段共发出宣传单1万余张、悬挂安全宣传条幅15条、摆放宣传板6块、解答群众提出问题千余个,进一步提高了铁路沿线村屯、社区居民对电气化铁路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