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为旅客营造温暖旅途

2018-11-06 20:0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近日,西安客车车辆段以防寒、防冻、防隐患为重点,提升人员业务,检修客车设备,为广大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旅途环境。

这个单位对全员进行防寒过冬知识培训,重点对“三新”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和实作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组织职工学习行车安全、劳动安全方面的事故案例,对全体职工特别是转岗人员和新职工进行作业安全教育。内容包括冬季作业人身安全、防寒过冬常识、防伤知识,以及冬季检车、修车作业注意事项等,不断增强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安全意识。

这个单位结合冬季作业特点,修订完善除雪打冰应急预案,优化扫雪除冰应急队伍,建立明确的扫雪除冰职责,划分扫雪除冰分工,形成群力保安全。他们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电线路、电器设备使用进行自查整治,对所有客车灭火器进行专项检查,确保突发情况时设备拉得出、用得上。

这个单位把客车防寒采暖做为服务旅客的重点工作,每遇锅炉、暖气管道、水箱、发电车、电暖气等设备有较大故障时,检修人员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抢修。尤其近日,气温急剧下降,他们把客车采暖设施运用和设备维修做为重点,采取预检整修、质检复查和出库试验等方式,保障采暖设备运转良好,车厢温度符合规定,全力为旅客营造温暖旅途。(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