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地铁机~天盾构区间3#联络通道施工完成

2018-11-06 20: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红亮

2018年11月4日,中国水电四局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机~天盾构区间3#联络通道二衬浇筑顺利完成。

机~天盾构区间(YDK68+139.0~YDK70+052.794)单线全长1913.794m,为低瓦斯隧道。本区间共设联络通道3处,1#联络通道(YDK68+549.900)长7.7m;2#联络通道(YDK68+989.100)长9.48m,兼作区间废水泵房;3#联络通道(YDK69+500.300)长9.5m。联通通道施工均采用矿山法。

3#联络通道的结构尺寸为9.5m×3.5m×3.85m,距离地面13.19m,所在地层上部为中风化砂岩,下部为中风化泥岩,开挖时采用上下台阶法,人工使用风镐开挖。自联络通道开工以来,施工中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克服了低瓦斯及有毒气体中毒、基岩面坚硬、泥岩地质条件遇水软化掉落、作业面狭孝施工环境潮湿、各类机械电器设备多、交叉作业频繁等各类风险,顺利完成3#联络通道的施工。

目前,1#和2#联络通道正在有条不紊的施工中,紧扣重点部位、紧抓关键工序,积极组织协调,合理配置资源,确保联络通道节点目标和质量目标。(王红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