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山里来了“娘家”人

2018-11-05 11:0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开帆

(大理讯 通讯员 李开帆)2018年11月4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史道泉、工会生产综合部部长兼火车头体协秘书长李睿、工会组织权益和女工部副部长李智伟组成的边远艰苦项目建家建线帮扶小组, 在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和一公司工会的陪同下,千里迢迢深入大瑞铁路工地慰问一线筑路员工。

大瑞铁路项目地处十分边远的位于横断山脉南部的滇西南永平县博南镇大山深处,上午9时30分,史主席一行风尘仆仆地乘车沿着施工便道来到大瑞铁路重难点控制工程之一的杉阳隧道进口工地,看望和慰问在这里长期坚守和奉献的一线筑路员工,亲手将棉被等慰问品亲自送到干部职工手中。随后,帮扶小组察看了第三架子队和项目部驻地职工小家、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篮球尝职工宿舍和职工食堂,对项目的建家建线工作表示满意。

按行程安排,10时30分,帮扶小组一行来到项目部三楼“志忠创新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一公司副总经理兼大瑞项目部经理刘加华发表了《主持词》:内容为根据股份公司和集团工会要求,项目部创建了“志忠创新工作室”,工作室以“集团工匠”张志忠同志命名,由张志忠同志作为带头人。张志忠同志是“集团工匠”,在长期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了山东省青工比武第一名等众多荣誉。十年来,张志忠同志一直坚守大瑞,是大瑞精神的代表。由他带队攻关,一定能起到一带一群的作用。集团工会熊伟副主席讲话,股份公司史主席作重要指示,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张志忠同志作表态发言后,股份公司史主席和李部长为“志忠创新工作室”揭牌,宣布“志忠创新工作室”正式启动!史主席希望“志忠创新工作室”按照上级要求和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创新活动,扑下身子,刻苦钻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推进生产任务完成,为大瑞工程取得最后胜利做出新的贡献。“工匠创新工作室”成立三个创新小组,一是隧道软弱围岩大变形施工控制与技术研讨,隧道标准工艺工法的研讨与施工控制。二是无人机三维建模在工程测量上的应用。主要是工程前期路基原地表复测,安家设营场地规划与三线改移、进场便道、取(弃)土场的三维测图等工作。三是采用无人机对横断高山、峻岭、大河工程测量探讨与控制技术的运用。据悉:承建大瑞铁路第二标段施工生产任务的大瑞项目部,已历时十年。这条中国第一次横穿横断山的铁路工程,异常艰巨,在前进中遇到很多困难,高地热、高地应力、大涌水、小断面、石质破碎,等等这些困难,正需要发挥劳模和先进人物的带头作用,带领创新团队攻难克坚,拔除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

11时许,帮扶小组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项目部经理刘加华做了“项目管理和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公司工会主席董煊、集团工会熊伟副主席做了工会工作情况汇报,项目副经理以上领导干部和四个隧道作业队队长以及2017届新学员、2018年届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岗位情况进行了简短发言,对项目管理和工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股份公司史主席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总结发言:为了祖国的铁路建设事业,全体筑路将士长期背井离乡坚持下来不容易,工地生活很艰苦,也很单调,项目部工会要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职工业余文化活动的开展,创造条件开展好群众性体育工作,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同时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抓好施工安全管理和职工自身安全教育,让职工有归属感。他强调:中国铁建将会长期关注边远地区艰苦项目做好建家建线的帮扶工作,全员要坚定信心,打好攻坚战,期待大瑞铁路早日建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