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扮靓进博会窗口 服务大客流出行

2018-11-05 07: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孙业国 许文峰)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明天举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备战,精准对接,精细化提升软硬件服务品质,让来自国内外的旅客享受更好的服务体验。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上海虹桥站作为上海综合交通枢纽的主要组成部分,距离会展中心直线距离仅1.5公里,届时通过铁路参加进博会的旅客人数众多。为迎接进博会大客流,上海局集团公司把科学配置运能放在核心位置,全力确保进沪运能,重点确保进沪夕发朝至列车满编运行,优先安排早晚高峰时段动车组列车重联,并视客流需要及时启动周末线、高峰线;加强临客运能补充,结合一日一图,做好重点时段临客开行安排,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加大自助设备投入。上海局集团公司重新调整上海虹桥站原167台自助售(取)票机布局,新增设40台自助售(取)票机,总数达到207台自助售(取)票机,可实现日均自助售(取)票12.3万张,旅客自助购取票更方便。他们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将7台自助售(取)票机安装进会展中心,分散设置在5个点位展区,并安排售票人员现场提供咨询,旅客不出展区就可购取车票。该局集团公司在上海虹桥站4个进站区域安装66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旅客可自助“刷脸”核验。单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每分钟可通过10人至15人,方便旅客快速完成实名制检验。

与国际接轨,打造畅行服务。上海局集团公司对上海虹桥站第12售票处实施综合性改造,由封闭式售票窗口升级为开放式服务窗口,为旅客提供铁路、民航、长途汽车票务服务和旅游咨询、商务等服务内容,提供公铁空联运一站式服务;坚持最高标准安防能级,对22台单视角安检仪更新为双源双视角安检仪,并新增7台双源双视角安检仪,新型安检仪较老机型能更快、更准确发现禁止携带品,进一步提高安检效率。他们结合上海虹桥站区域布局和虹桥枢纽功能定位,对全站静态引导标识进行改造,分别设置空中、半空、地面等不同高度的中英文对照指示标牌,实施精准引导。上海局集团公司扩大语种服务范围,加强对服务台、售票窗、爱心服务区、高铁动车组等重点岗位的多语种培训,确保重点岗位人员熟练掌握基础英语,简单掌握其他语种,在车站“雷锋服务站”、京沪高铁重点线路“雷锋服务点”等岗点增设语言翻译设备,扩大语种服务范围,确保服务外国宾客过程中语言沟通无障碍。

软硬同步,服务更精细。上海局集团公司对上海虹桥站候车室内4个无障碍厕所进行升级改造,增设母婴专用设施,包括洗手台、嵌入式干手机、镜子、婴儿尿布台等,满足母婴旅客服务需求;对上海虹桥站2个服务台更新改造为一站式12306服务中心,设有人工、自助、智能三个不同服务区域,用个性化、自助化、智能化、精准化手段为旅客提供全行程无障碍服务。他们开展“迎进口博览会、展铁路新风采”主题创建活动,积极组织劳动服务竞赛、应急演练等,在重要高铁车站和高铁列车上加强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抽调培训134名青年志愿者参与进博会服务,同时加强客运组织,优化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活动,让来自国内外的旅客享受更好的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